满庭芳

偶地即安居,满庭芳草积。

你得到你童年时最想拥有的玩具了吗?

我没有。

并且,我以为,因为没能拥有,所以应该念念不忘,应该想起来还是甜的,但是,我已经想不起来我童年时最想拥有的玩具是哪一件了。

是那个粉紫色的心形的音乐盒吗?

打开以后,有一个芭蕾女孩在镜面上随着音乐舞蹈的那个?

小学的时候,班级里好多女孩都有,我也想要。很久以后,三姨送给我一个机械音乐盒,黄色的小房子造型,拉动一个拉环,小猴和大象就开始压跷跷板。我挂在床头,母上每个早上拉响它,就是我的起床铃。搞笑的是,它的音乐是勃拉姆斯的《摇篮曲》。

我的表妹,三姨的女儿,小时候想要一种笔。小小的人,讲不清楚,画了一个“茧蛹子”,急哭了。三姨,又想笑又要忍住,又想让她止哭又不知道她要什么,十分无奈。

看了我妹画的跟茧蛹子似的笔,我懂了。那也是我小时候想要的笔。笔身是扁的,装载了几十种可以替换的彩色铅笔芯,每个笔芯只有1厘米长。三姨问我现在还想不想要,也给我买一支。我愣了愣,那蓝白双色的笔身还完整的停泊在我的记忆里,但是那时的我,真的不想要了。

小学的我,还曾不知道从哪里捡了一个宝剑形状的金属片,3寸长。我扔在文具盒里,说不上喜欢,偶尔假装它是小李飞刀什么的,却也觉得别致。我有个同学喜欢,但我不舍的给。她纠缠我很久,我于是时时把小宝剑带在身上。终于有一节体活课,我把它放回文具盒,然后永远失去了它。我追问我那没有出教室去玩的同学,她不承认,但我知道,是她拿走了它,而我也就此失去了这位朋友。

你看呐,当初的喜欢,也会变淡;当初没那么喜欢,因为有人和你抢,就会变成很喜欢。别说喜不喜欢,人生漫漫,谁说的准啊。都是欲望,想要拥有。

所以,你得到你童年时最想拥有的玩具了吗?

我没有。

但是,我又要去看H.O.T.的演唱会了。

看H.O.T.的演唱会,就是我最狂野的想象。从2000到2018,想象成真了,比做梦更绚丽。

看H.O.T.的演唱会,就是中年妇女最后的叛逆。刷自己的卡,开自己的房,深柜群体年度狂欢,无外乎如是。

2019.08.16,H.O.T.演唱会倒计时D-35 ——Are You Ready?Let's Party!

评论 ( 1 )
热度 ( 2 )

© 满庭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