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庭芳

偶地即安居,满庭芳草积。

看《心花路放》

看过马东的文字才补课了《心花路放》。

康小雨抱着狗说“它是个婴儿”的样子好可爱呀!可惜最后她都抛下了,狗和爱人,我们并不知道为什么。阿凡达女郎压一付三的爱情来得太莫名其妙,两个老江湖,就这样上岸了?!片中大理真毁三观,我年轻时候可在点苍山上骑过马打过铁烤过乳扇不抹酱。

最戳肺管的反而是片尾小柯的歌,第一次被小柯老师打动,还是在《遥望2000》里“忘了吧伤心的那一天孤单的邮差送来的那份悲哀,忘了冷冷的大街上冷冷的人群中丢失的岁月皑皑”。过了十多年,小柯又开始讨论“放下”,可见有些事情是忘不了的啊。忘了,放下,都是骗人的。行至中年,所谓不惑,不是想通了,放下了,忘了,而是,有些事情,已经不想知道答案了。

大过年的有点丧,还是祝福历经坎坷的朋友人生有味,带着希望走向未来(完了收尾太硬了,就当我在安利H.O.T.吧……)

评论
热度 ( 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满庭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