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庭芳

偶地即安居,满庭芳草积。

美好的一天,就一定要实现!

如果说《Enter the Dragon》带着强烈的张老师个人色彩,那么《A Better Day》则是少爷主导下伤感的倾诉。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团饭主动听这首歌的频率低到可以忽略不计。这也导致今年3月猫姐整理歌词音译的时候,才发现打歌现场的歌词有不同的版本。歌词音译  录音室版 现场版 少爷solo期的专辑也收录了他本人独唱版,因手头没有歌词,不清楚是否又有不同的版本。

一辑上市大卖,JTL的行程却一片空白,直到次年2月,才正式在电视台打歌。这向至暗时刻的JTL伸出橄榄枝的电视台,就是MBC,H.OT.出道初舞台的MBC,H.O.T.17年后在《六六歌3》合体的MBC。

两个多月的空白期有多长呢?参考去年演唱会抢票,我是二次开票当天买到13日的票的,两次开票间隔一周,体感仿佛过去了小半生……

专辑中改编自挪威民谣《Varsog》的主旋律部分,由当时同家公司尚未正式出道的女团LUV担当(我总说成哎呦喂,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银星、彬和太阳,有点老带新的意味在里面。银星和彬与他们还有过其他合作,都是后话(一时短路,反应不上来了)。在中后期舞台,这部分改由JTL三人各自演唱一段,J和L尚未完成进化的奶音,不容错过。YouTube高清版本MBC6个打歌现场 

不同的版本在于在元的两段rap。第一段,献给粉丝,更加直白的唱着:原谅我!要幸福啊,在彼处没有我的世界里。后面夹着Tony呜咽般的:Never come back...第二段, 战士的宣言:克服一切逆境来到这里……看着站在你面前的我……就算倒下,也要将我的模样原原本本的展现……现在看看吧,再次燃烧的JTL!From JTL! 现在推想一下,当年在台下第一次听到这一版本的歌词的时候,该是如何的肝肠寸断。

这首歌后来被刘德华翻唱为《黑蝙蝠中队》,不过与JTL无关了。

这首歌真正意义上的回声,是在1314演唱会上,少爷再次solo唱起了《A Better Day》。沸腾的白海,不再愤怒;有泪可落,亦不是悲凉。

评论
热度 ( 4 )

© 满庭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