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庭芳

偶地即安居,满庭芳草积。

Akira就是超能力少年

张老师太喜欢SF了,他在各种场合不止一次说过或者流露过对SF的热爱。这次(20190602FM),他又来了——


Akira是谁?我昨晚为此超级认真的看了一遍这部上映于1988年的动画SF电影。如果不是SF迷,并不建议大家都看,cyberpunk风格,非常血腥,B站指路ep95803……

用影片中的话说,Akira(日语,明的意思,光明的明)是一种能量,存在于每个人的体内。人类能够发现事物、创造文明,所依靠的能力就是未知的、近乎于神的力量:Akira。当这种能量被唤醒的时候,无论你能不能够驾驭它,都需要做出选择如何使用这种能量。

影片的警世哲学很深刻,但我想张老师发表这篇微博的时候,应该只是浅表性的借用了Akira这个典故。片中觉醒的Akira被具象化成为一个站在二次毁灭的东京的废墟上赤裸身体的异能少年。

在充满未来感的主题为IATF的FM上,张老师这个带上发光眼镜的少年,在对我们说:呶,我有超能力~

对,我认为他就是这么样的顽皮一下,没有别的。

接下来,我要东拉西扯了。

1.2019年7月16日

这是什么日子?这是电影Akira故事开始的日子。当天可以蹲一下张老师,会不会send神秘的message~

2.《周末夜》

张老师这个发光眼镜的造型,是《周末夜》的舞蹈里面的。我以前讨论过《周末夜》的mv(当时我认为是cos了SF电影《回到未来》中博士的造型),串烧了他solo期的所有mv,并为下一个mv埋好了伏笔。这个伏笔就是JTL从未来而来,给白背心送来了时光机器(仍然是《回到未来》梗)。下一作《向记忆呼喊》mv,白背心穿越时空修改历史(继续玩《回到未来》)。

这里再补一个猜想,《周末夜》的灵感,有没有来自一个美国老电影《周末夜狂热》呢?讲述一个工作日内循规蹈矩工作日外东邪西毒的少年,每个周六晚上都化身迪斯科舞王的故事。别忘了,张老师可是把《Just say goodbye》remix成迪斯科版的人,更别提《Without you love》了!

3.《Time to Rock》

检验真粉的时刻到了,知不知道《Time to Rock》是啥?

答案是张老师&XXXV出品的第一个mv作品,B站指路av25399916

在采访花絮中,张老师说《Time to Rock》的灵感部分源自《第三类接触》(我也不知道他到底说的啥我看到的资料只有7分熟)。但在我看来,mv更像《Akira》:开头的高楼林立,少年飙滑板(《Akira》中是飙摩托),撞到超能力者后自己也获得超能力,感知到幻景,用意念移动物体,火箭般冲向太空……太多了!哦,片尾钻进了一个UFO,这倒是货真价实的《第三类接触》。

4.《头号玩家》

斯皮尔伯格执导的SF电影,去年上映。通篇都是对80-90s经典游戏、电影、动漫的致敬,前面提到的《Akira》、《回到未来》、《第三类接触》一个不落,简直是80-90s流行文化的大集合!

我只是想知道,张老师这种资深迷弟,本人又是90年代流行文化的一部分,应该会爱死这部电影了吧?我期待,张老师日后能执导一部这样的影片,让他的迷妹们再次疯狂。

OVER,以下看图:


电影海报,张老师拿这个做过头像的,经常被致敬


比如,塞尔达传说


像不像《Time to Rock》的开头?


Akira的故事,发生在2019年

在1988年的想象中,2019年有这样卖饮品和打电动的店


东京现在有没有我不知道,反正首尔有……


多么复古的The doors和Cream啊,就像张老师经常使用的BGM一样


万一哪天见到张老师搞出这个车来,要知道,它来自Akira,是图中这个红衣少年金田的座驾


被激活的Akira,站在东京废墟上的异能少年,最后前往另一个时空了

评论
热度 ( 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满庭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