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庭芳

偶地即安居,满庭芳草积。

你的一生向我挥过一次手

张老师进录音室了。来不及制造彩虹屁,一篇2010年的旧文,献给如风岁月:成长很痛;重生也是。未来可期,就很幸福。




那天,我收拾起我少年的行囊,出发去寻找我的梦想,那个向我挥手的梦想。

我的行装很少。因为我的想法很简单。我以为找到我的梦想,就找到了一切,其他都是多余的。

出发那一刻,我看见有太阳升起,虽然在太阳上边飘着乌黑的云,我还是想这是个好的开始。

行走的路途是艰辛的,脚很痛,但是心是飞扬的,飞得很高很远,远得我都不知道他在哪儿,高得我都不敢想象跌落下来会不会伤痕累累。当然,我也不会这样去想的。

行走的路途应该是多彩的,应该会有嫩绿的草,应该会有晶莹的露,应该会有鲜艳的花,应该会有甘甜的泉。不过我没有多少的印象,因为我本来就不是来注意这些东西的。

太阳挂在一碧万顷的蓝天上,暖暖的照耀田野,什么都看起来是新生的,都是生气盎然的。我的心情很好,不知道有多好,好得我想高声的欢呼,好得我想亲吻大地,好得我看到的任何东西都美得一塌糊涂,好得我的思想都是迷惑的。好得我不知道我知道什么。什么都是彩色的和谐的,什么都是美好的快乐的,我觉得你就在这里向我挥手一样。

天空有云彩飘起,太阳升得更高了,晒在身上有点点痛呢。什么都变得浓郁起来,树木枝叶茂密,树荫浓密,小草也变得茂盛起来,空气中迷漫着生气勃勃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太浓了,什么都变化得很快,天上的云也慢慢的灰起来,黑起来,然后又开始打雷闪电下雨,我没有准备,也没想过准备。所以我跑到一棵树下边,想躲,我又想,打雷下雨不能在树下避的,我只好又走,我想找一个小屋,我没找到,直到雨过天晴。

五彩缤纷的树叶在西斜的落日下闪耀着最后的美丽色彩,清风吹过,漫天飞舞,萧然飘落,凄清如斯,美艳如斯。

落日的余辉红得鲜艳夺目,在蓝色的,靛紫色的,灰黄色的天空中显得很美。远方的山峦直立千尺,在红色的落霞映衬下,如枪如戟,观之好象让人置身血舞黄沙的战场,金戈铁马,锋刃如霜。而那个挥手的你,就是盼郎归家的思妇,带着少女的羞涩和少妇的温情。

黑暗终于吞噬了最后的一丝光亮,一切都隐藏了其本来的样子,以各种各样的面目出现在暗处。我在猜测中,摸索中慢慢的走着。我很累,也很怕。在这个陌生的,多变的,不辨形状的暗黑世界,走一条不知道是什么样的路走过就不能回头的路。黑暗中有声音在说,要走可以,把你的青春和灵魂留下。

我在迷蒙中,好象看到你,却又很模糊。只是没有人向我挥手。你没有在这儿,这儿也没有人。只有横无际涯,草木不生的荒凉。我颓然坐在地上,皱纹满额,须发如雪,我茫然不知所措。

你的一生向我挥过一次手。我应该知道,那不是开始,那是结束。

评论

© 满庭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