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庭芳

偶地即安居,满庭芳草积。

补档:人不闻乐,谓舞者癫-20180418

标题是尼采的名言 “那些听不见音乐的人认为那些跳舞的人疯了”。

到我这年纪,一动ZQSG,自己都率先不好意思。看了《明日风尚》上《H.O.T.粉丝回忆录》特稿《H.O.T.与旧梦重生》,有些点说得极好,似乎我无法再画蛇添足。就把我多年以来反复揣想的一个关于H.O.T重组的小场景写出来吧:

晚饭后,一位主妇(姑且叫她顺姬或者美兰好了= =)在切水果,她的丈夫在收拾碗筷,长辈们坐在沙发上打开了电视机,孩子们在客厅嬉戏——一切都跟过去的每一个寻常夜晚一样温馨宁静。突然电视里传来H.O.T重组并即将举行演唱会、发布第6张专辑的消息。她一晃神切伤了手指,惊呼出声。家人们围过来,关切的问她痛不痛,她把流血的手指放在口中吸吮着,茫然摇头表示不痛——是真的不痛呵,她一边泪如雨下,一边想。

在六六歌合体之后,在每日刷六六歌和微博超话快一个月之后,我又想给这个小场景续上一段关于平行世界的故事:

冷酷仙境:H.O.T六六歌公演放送现场,那些举着“原定等候22年”“放下煎饼来看胜浩”“等到我当妈妈了”手牌的顺姬和美兰们,和偶像们乘坐时光机器回到1996年,回望那些欢笑和泪水、希望和失望、热闹和孤寂、成长和挫折,H.O.T是陪伴她们青春岁月里不朽的歌声,是平凡生活里的英雄梦想。

世界尽头:在一片终年阴霾、电闪雷鸣的荒原上,有五个倔强不屈的少年的元神在游荡,那是三生石上的旧精魂,却在H.O.T合体公演的这一刻被超度。五个元神飞上天空、聚在一处,汇成一片耀眼白光。雨收云霁,芳草斜阳,白色的小花迎风轻轻摇曳。逆光走来五个身影,那是今天的H.O.T,依然白衣翩跹,依然黑发朱颜,依然宛若少年。走到近景停住,佑赫突然做一个come on的手势,熙俊促狭的眨了眨他的大眼睛,他们微笑着上身前倾,伸出一只手来。画面定格。


评论
热度 ( 1 )

© 满庭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