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庭芳

偶地即安居,满庭芳草积。

补档:对不起,谢谢你-20180428

H.O.T.的歌,有一些译名蛮奇怪的。比如说《Together,Forever》VS《谢谢你,对不起》。再比如《It's been raining since you left me》VS《欢喜》。

——不知所云的题记

说十七年的等待,其实也不尽然,因为这十七年里,我实在是做了很多很多别的事呀。比如H.O.T.时代,同时也喜欢一下NRG,偶尔也听一下曹成模(有时翻译成赵圣默),但……之后就再不关注韩娱;比如听着《A Better Day》会默默难过,听见《Enter the Dragon》中“we still alive”恨不得大哭;比如看《23》live,感叹下连kangta都长出了鱼尾纹;比如街头偶遇后来被称为“最震撼”的《不落的太阳》的现场,马上冲进最近的网吧给远在异国的朋友发邮件:我又看到张佑赫在风中狂舞了,他很瘦、有点憔悴,那首歌叫《不落的太阳》;比如还记得佑赫30岁生日上豆瓣上发一贴,比如扫一眼李在元负面新闻的标题都不点开就在心里说不可能;比如逐渐只欣赏一下新专辑的封面;比如对文熙俊结婚的消息的反应仅是“啊!就差老张!阅!”……

如果没有六六歌,我想这不就是脱粉了么。

那么,到底为什么一遍一遍刷六六歌?到底还哭什么?

哭的是十几岁、二十几岁再也回不来的过去的自己;哭的是逐渐随波逐流、平庸俗气的现在的自己;哭的是十七年过去了,我变成了我曾厌恶的大人,但H.O.T.身上的那种挺拔和热烈,仍在。

然而自己仍没有任何长进,推开一扇又一扇门,闯入一个又一个生命,一时兴起恨不得大肆涂写对偶像的爱,一时兴尽就关掉页面洗洗睡了,多无知。


评论
热度 ( 1 )

© 满庭芳 | Powered by LOFTER